酒酒酒

随便磕磕随便写写

【满捧星屑】

疯爱小长篇第二部分来惹,接上文【奔向月色】

  喜劳评蟹蟹

  写文图一个开心与愉快,ooc我的,疯爱是真的

  

   从妙妙爪中抱过小爱丽丝,疯帽子警惕的盯着正在空中伸懒腰的妙妙:“你不会给她乱吃了什么东西吧?” 妙妙一脸无辜地摊开爪子,示意自己什么都没做。疯帽子冷哼一声,开始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的小坩埚,嘴里念念有词:“黄油花瓣,碾碎的雪花粉末,蜂蜜桃酱……”
漆黑的小坩埚向空中喷洒着乳白色的雾气,裹挟着浓郁的香气荡漾开来。睡鼠嚼着蛋糕,嘴里含糊不清的说:“疯帽子,你怎么不怀疑她不是真爱丽丝呢?”
疯帽子眼里缭绕着重重雾气,斩钉截铁道:“直觉,绝对是她我不可能认错。”

   三月兔怪叫着笑得前仰后合,一盏热茶全泼在自己脸上:“疯子的直觉哈哈哈……嗷咳咳咳!”
咽下几口温热的糖浆后,小爱丽丝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,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橘发男人温暖的微笑,像一簇炽热又明亮的火焰,她下意识地睁大了眼,友好的微笑着:“您好,我,我是爱丽丝。”
疯帽子先是一愣,旋即笑着开口,嗓音里有种浸透了蜂蜜的温柔:“我当然知道了,那么既然你来了,我们也可以正式开始下午茶了,你大概想不到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……”他边说边向爱丽丝狡黠的眨眨眼,活像一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小孩子。
睡鼠抓起方糖猛掷向疯帽子,同时迅速做了个鬼脸:“是你等爱丽丝太久了吧!”
疯帽子抬手用茶杯稳稳地托住了方糖,带着脸上灿烂的笑容看向爱丽丝:“我们一向如此,你可能需要适应一下,喝点茶吗?”
阳光把这里浸泡的明亮夺目,精致美丽的糕点上嵌着金箔,细碎的光在上面流转,小爱丽丝看着白瓷茶杯里如红宝石般晶莹剔透的红茶,小心翼翼的捧起茶杯,小口啜入她的第一杯红茶。
在疯帽子的茶会时间,大概是小爱丽丝度过的最愉快的一段时光。
疯帽子每天都会做出各式各样源于他奇思妙想里的糕点,甜香与茶香激烈碰撞,将他们笼罩在馥郁的芳香中,三月兔与睡鼠则吵吵闹闹喋喋不休,方糖与奶油总是在茶桌上方飞舞,如同一团团小巧的棉絮,每到这个时候,小爱丽丝和疯帽子都会对视一眼,默契十足的“滑”下椅子,转身溜进阴森的密林里。
密林里的树木高大且郁郁葱葱,繁多又扭曲的枝条相叠,只滤进了一层缥缈的日影,小爱丽丝紧攥着疯帽子的手,仰脸听着他耐心的讲各种奇闻轶事。当暗淡的光线被浓郁的阴影拂去,疯帽子的橘发更像是一团火焰,给予小爱丽丝说不出的心安。
唯一令人头疼的是小爱丽丝的病。她现在时不时会发起高烧,毫无预兆地陷入昏迷,疯帽子的情绪也因此变得阴晴不定,原本轻松愉快的茶会渗进了几分压抑。
在小爱丽丝最后一次从昏迷中醒来时,她看见疯帽子正怒不可遏地瞪着妙妙,翠绿色的瞳孔因染上怒气而赤红:“别做梦了,我绝对不可能把爱丽丝送到她那,滚!”三月兔与睡鼠紧紧捂住双耳,坐在一旁不住地颤抖。
小爱丽丝费力地支起上半身,嘶哑着轻声说:“疯帽子。”
众人视线齐聚在她身上,疯帽子扭头深深吸气,跌跌撞撞的走到床边:“爱丽丝,你终于醒了!”他再抬眸时已然恢复翠绿色的瞳孔,澄澈之下是掩饰不住的疲倦与担忧。
小爱丽丝用手指勾住唇角,用力向上一勾,勾出一张活泼的笑脸:“你看,我没事。”
疯帽子也如法炮制出一张笑脸,小爱丽丝的“咯咯咯”声又盈满了整间屋子,背对着他们的妙妙却不动声色的和睡鼠交换眼神,表情越发晦暗不明。

   又是三月兔与睡鼠进行殊死搏斗的时刻,小爱丽丝看着正盯着桌布出神的疯帽子,小声说:“疯帽子,他们为什么要叫你疯帽子啊?”
被砸成奶油兔的三月兔热情地插话:“因为他本来就是帽匠啊!只不过疯了哈哈……唔唔唔?”
疯帽子成功将一块蛋糕塞在三月兔嘴里,满意的说:“因为我本来是帽匠,哦对了,刚刚说到哪了,那个谜语……”
小爱丽丝双手托腮,认真的开口:“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圆桌吗?”
疯帽子眉尖微拧,双手轻扣桌面,阳光闯过睫毛间的缝隙,在他眼睛里跳舞,他认真的思索后嘴角挂起笑意:“我猜你已经有答案了?”
小爱丽丝嘟着嘴气鼓鼓的:“耍赖!算了,告诉你吧,因为我喜……”她突然顿住了,表情呆滞,“砰”的一声栽到了桌子上,打翻的红茶迅速泅开来,像一摊触目惊心的血液。
疯帽子瞳孔骤缩,一时间双目被灼得发红,暴起闪进了密林中,只听见密林中哄起一阵飞鸟受惊的拍翅声。 等三月兔和睡鼠回过神来,只看见疯帽子缓步从粘稠的阴翳中走出,头发稍稍凌乱,表情阴鹜狰狞。
突然显形的妙妙不紧不慢地说:“这不是我的错,谁知道他们会突然谋杀爱丽丝。”
睡鼠神色一冷,厉声追问:“疯帽子!你刚刚干什么了?”
疯帽子拍拍手中残存的纸屑,骤然低沉的嗓音带着森森寒意:“杀了两个红皇后的扑克牌士兵,仅此而已。”
三月兔探探小爱丽丝的侧颈,焦灼的视线从奶油中挣脱出来:“只是昏迷针,可我们不能再呆在这了,接下来要怎么办?”
疯帽子直直看向妙妙,近乎咬牙切齿地说:“找白皇后。”
第二部分,完。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