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酒酒

随便磕磕随便写写

#福华#

  

当Sherlock和John满身疲惫的从苏格兰场出来时,已经接近黄昏,温暖的橘色阳光洒落在大街上,像颜色鲜亮的橘子汁在路上肆意流淌着。Sherlock微微偏头,视线落在John身上:“John,不如晚饭去餐馆吃吧?”

  John顿了一下,有些迟疑地说:“不……不行,Sherlock,我待会有约会。”

  Sherlock收回视线,面不改色平静地说: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多一个人。”

  像是被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,John脸色一变,旋即坚定地说:“不!你忘了上次你和我一起,结果你对着Lily评论说她的口红色号和她的衣服,惹得她大怒了吗?我不想再来一次了!”

  Sherlock不着痕迹地用眼角余光打量着他,眼眸闪烁,说话间不太自然的神态,以及不自觉攥起的拳,John是真的不知道他撒谎会被人一眼看破吗?

  Sherlock微微皱眉,却不动声色的说:“哦,玩的开心,John。”

 

  等John回到221B,眼前的一切给他造成了极大的视觉冲击力。

  地毯被杂乱的书掩埋,各种纸张满屋纷飞,如同鹅毛大雪纷纷扬扬洒下,雪白的瓷器碎片在棕色的桌面上绽放,显得格外醒目。

  罪魁祸首懒洋洋的声音响起:“没有刺鼻的香水味,也没有咖啡和酒味,一股奶油的甜腻味,或许还有……草莓?John你上楼时脚步沉重了许多,带了什么东西?”

  John眼底跳动着簇簇火苗,声音里也蕴着几丝怒气:“Sherlock?!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 Sherlock灵活的从沙发上翻身站立,居高临下的俯视他:“因为我无聊。你手里……蛋糕盒?”

  John深吸了一口气,强迫自己平静下来:“你忘了吗?”

  “今天是你的生日?哦抱歉John,生日这种没用的东西不能被存进记忆宫殿……”Sherlock摊开双手,被灯光笼罩的他看上去有一些像天使,喋喋不休的天使。

John摇头,语气缓和了不少:“不,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

  Sherlock明显愣了一下,张口便说:“其实我不喜欢奶油蛋糕我……”

很快些许笑意从他眼底浮现:“但是谢谢,John。”

  John无奈的摇头,看着满地狼藉:“记得自己打算屋子,这次我绝不会帮你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Sherlock,生日快乐。”

以及,我爱你。

By酒温白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