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酒酒

随便磕磕随便写写

【来自仙境的思念】

    Dear Alice:

    My dear Alice,距离上一次你回来已经过去很久了,茶杯里积满了花瓣,时间又停滞不前,一切就像是一顶旧帽子,毫无新意。

  你知道的,我一直很喜欢去集市,那些彩色的布料总会给我许多灵感,可最近我在挑选布匹的时候,都会听到身后传来一声“Hatter“,我总以为是你再叫我,可满心欢喜地回头后总会迎来一场场失落,三月兔他们又在偷偷说我疯了,我想或许他们对的,我疯了,疯的很厉害。

  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三月兔和睡鼠热衷于在茶里乱加调料。我的茶会被他们搞得乌烟瘴气的,雪白的桌布上布满深色污渍,还有星星点点的黄油粘在上面。他们甚至还想强迫我喝下黑胡椒咖喱浓茶,于是我不得不与他们展开激烈的斗争,把方糖砸的满天飞。我用野果浆和蜂蜜配出了一种新茶,如果你再不回来,这次的新茶可能会被白皇后拿去配药。白皇后告诉我,用粗布口袋装过的铜币,加上烟熏奶油骨髓和鱼鳃处的十二片鳞,会治好我的头疼。但我从来没试过 。虽然每次头疼时脑子里像突然冒出了许多人,吵吵闹闹喋喋不休,吵得我头都要裂开了,但这总比周围安静的让人发狂要好一些。而且我知道,白皇后说的是清梦剂,忘记一切,重新开始。可是我不想,不想忘记帽子的做法,不想忘记周围的一切,更不想忘记你,Alice,我的小姑娘,我怎么会忘记你……

  至于其他人,大概过得也挺好。红皇后与白皇后的关系缓和很多了,尽管总能听见红皇后在尖叫:“砍掉他的头!”她发怒的时候真像一个快爆炸的红球,天啊她的头可真是太大了,每次给她做帽子都会让我烦到发狂,而且还会浪费许多布料。双胞胎则经常来问我Alice什么时候回来,我只能不断地说,快了快了,回答他们也回答我自己。哦对了,我很高兴告诉你妙妙去当了仙境里的月亮,当然是我第一个对白皇后提议的,所以我现在终于有了一段清净时光了。不过,晚上看见从茶水中倒映出他那张毛绒绒的猫脸时,还是会让我很不愉悦。

  my  dear  Alice,我很想为你做顶帽子,我保证这会是仙境里最漂亮的帽子。可他们都说你不会再回来了,Alice,告诉我,你会回来的对吧?你从没让我失望过,这次也是,对吗?

  现在我坐在茶桌旁,阳光在指尖跳跃着融进字里,那些朋友们都围绕在我身边,Alice,我希望你会收到,这封来自仙境的思念。

  By酒温白

评论(4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