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酒酒

随便磕磕随便写写

#福华#

  


   【医生生病了】
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将屋子点亮时,蜷缩在床上的男人懒洋洋的掀起眼皮,毫无预兆地开始在床上暴风翻滚,直到他与床单缠绵成一个大球,他才缓慢地起身半眯着眼向门外走去,留下身后的满室狼藉。
一头撞上隔壁紧锁的大门后,男人似乎清醒了不少,黑色卷发下的眼睛蓦然睁大:“John,你又忘了叫我起床!!”说话间他推门而入,熟练地拿起柜子上一瓶漱口水,猛灌一口后快步走到床边,如同喷水兽一般给了John一个“爱的洗礼”。
没有意料中的暴跳如雷,甚至没有一句愤怒的“出去Sherlock!”,Sherlock眉头微拧,却在下一刻听见John闷闷的声音:“Sherlock,我想你今可能要自己去探案了,我,好像感冒了。” Sherlock一把掀开自己身上的床单,伸出手在John头上探了探,引来John一阵倒抽气:“嘶,Sherlock你的手太冰了。”
Sherlock眸子沉了沉,语速极快地说:“John,你恐怕烧得厉害,我让哈德森……哦不,不行她太慢了,还是我去给你买药吧。”
John脑中昏昏沉沉的,随口嘟囔了一句“口罩,Sherlock”。
一句话如同定身符一样甩在Sherlock身上,他顿了一下,转身往外走去:“哦对,这该死的病毒,搞得我无事可做也不能出门。”他暴躁的挠挠自己的黑色卷发,自顾自的继续说:“我知道了……” Sherlock心情很好的来到厨房,开锅热油,以敲碎人骨的力度磕开了鸡蛋,双手向外一撇,混着蛋壳的鸡蛋完美的坠落在热油中,发出“滋滋”的响声。 Sherlock看着那几片突兀的蛋壳,思索着:“蛋壳里面有碳酸钙,碳酸钙倒是可以补钙。好像挺有用的那么就不用了拿出来了。”于是他开始翻炒起来,兴致勃勃的将蛋壳抛在脑后。 很快他关上火,拿着一个番茄开始切片,一瞬寒光四射后,Sherlock带上手套,拿镊子夹起番茄片缓缓放在了天平左侧,又加住砝码放在右侧。 在测好食盐的重量后,Sherlock带着作完实验的满意笑容把它们都丢在锅里,继续翻炒,他只是有点不明白怎么他炒出来的跟哈德森太太说的不一样。 “Sherlock,John,我要出去一段时间,所以我下面教给你们几个菜的做法……Sherlock?!”当时的哈德森太太怒视着埋头喝茶的Sherlock。
Sherlock放下茶杯冲她笑笑:“我用我做实验的耐心跟你担保,哈德森太太我记住了,现在你可以走了。”他眯眼微笑着的样子把哈德森太太气的转身就下楼了。 Sherlock回过神来,看着面前的番茄炒鸡蛋,抬手敲敲脑袋,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:“啊,可以加一点醋,杀菌而且会释放出碳酸钙里的二氧化碳。”他抬手倒了半瓶醋,然后满意的端着盘子朝卧室走去。
John刚睁眼便被那刺鼻的酸味呛住了,他费力地睁大眼睛好看清面前这团黑乎乎的是什么,Sherlock背着手站在床边,声音里有遮掩不住的骄傲:“我想现在外出比较危险,所以就做了一个菜,John其实你没要这么感动,你怎么哭了?”
John艰难的咽下嘴里的食物,一脸难以描述的对Sherlock说:“听着Sherlock,我很感谢你做的饭,但我,但我现在不饿。我有点想睡了。”
Sherlock看上去有点失望,但还是耐心帮他盖好了被子。
John脑子里像有一团火在烧着,渐渐地吞噬着他的意识,所以他没有听到Sherlock和哈德森太太在电话里吵成一团,但他却感受到好像有一片干枯的树叶拂过唇角,以及他陷入昏迷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。
‘好好休息,John……’
By酒温白

评论(9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